ARASHI DISCOVERY·11/12
今天是天氣的問題。

晴朗的早上使人心情舒暢。
那麼,氣壓比周圍高,一般為晴朗的狀態稱作什麼?
請從下面三個中選擇。

1:高氣壓 2:高血壓 3:指壓

答案是1:高氣壓。
為使大家也能了解天氣有趣的一面,在12月2日日本將會舉行第一次「天氣評核檢定」。和氣象預報考試不同,這是由民間團體「天氣檢定協會」主辦,範圍從天氣用語到防災知識,雜學不等,共分1至4級。天氣檢定的4級試已在天氣檢定協會的主網頁提供免費測試,這次只辦2、3級,在東京,大阪等全國7個會場舉行。截止申請日期為11月12日的今天。去登記吧!

呢!嗯~天氣預報呢,不太了解天氣啊。嘛,我真的是個可怕的雨男,只要走到外面天氣就立即改變。嗯~真的從以前就是這樣,要拍攝外景,雨就在我下外景車開始一直下,外景一直拍雨就一直下。到我拍完回到車上天就放晴了。我就是這樣一個雨男。
最近呢,開始會注意天氣。為什麼這樣說呢!最近,會去釣魚。嗯,雖然從以前就喜歡釣魚,但是最近才認真的,買了自己的魚竿。
嘛,所以在去釣魚時會在意天氣喲。要是下雨不是會感到討厭嗎?雖然我想即使下雨也會去,嗯。
嘛,今天工作後我會去釣魚,嗯。(很高興的樣子)今天大概是晴天吧...
嘛,不過我... 是雨男呢,要是下雨就先向大家道歉了。各位要是和我一起甚麼地方時請經常自備雨傘。
以上,我是大野智!




ARASHI DISCOVERY·11/13
今天是英語的問題。
我想現在有很多一邊聽廣播一邊在鏡子前裝扮的聽眾吧。
那麼,鏡子的英文是什麼?
請從下面三個中選擇。

1:Mirror 2:Error 3:喂!(コラーッ!!)

案是1:Mirror

一項以200名英國人為對象的的問卷調查中,女性每天照鏡子的次數上升至34次,平均隔30分鐘照鏡一次。那麼男性又如何呢?英國男性一天平均也照鏡27次。在這調查中分區域的統計顯示,利物浦的女性每天照鏡子71次。

那麼多?(笑) 真厲害呢。男性也會這樣,嗯。嘛~雖然我也會偶爾照鏡,但不會照那麼多次呢。但是,最近乘電車呢,不是很常有人在電車裡補妝嗎?呢~經常會看到這樣的人啊。
前些時候,我在乘電車時發現坐對面的女生還沒有上妝。嗯~然後我看著她把化妝品拿出,在電車裡化起妝來了。所以,我看著她在我面前漸漸化好妝啊~然後,完全不在意周圍的人的眼光把妝化起來,也沒有和我對上一眼。我在那電車上真的很愉快呢。
嗯,那位女性呢,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要是有機會再遇上時,務必請多多指教。
以上,我是大野智!





ARASHI DISCOVERY·11/14
今天是理科的問題。
我大野智,最喜歡汽水(碳酸飲料)。
那麼,梳打水是溶入了空氣中某種物質的水,那物質是甚麼呢?
請從下面三個中選擇。

1:二氧化碳(にさんかたんそ) 2:色素(しきそ) 3:說謊(ウソ)

回答是1:二氧化碳。
盛產柿子的福岡縣南部受害蟲為害,使產量下降,他們就利用被扔掉的柿子製作出新奇的汽水出售。致力於環境保護活動的非牟利組織得知有大量柿子被廢棄,便以被扔掉的柿子為原料,將提鍊出來的柿子醋與梳打水混合製成生產品發售。
誒~柿子汽水,我想試試看呢。嗯~因為我都喝過各種各樣的飲料啦,各種各樣的實驗呢,大概好喝的呢。
唔。所以呢,柿子汽水呢,絕對是好喝的啊!唔。
最近出現了各種各樣的,有一種是在包裝紙上寫上「?」的雜果汁飲料。突然猜猜到底是怎麼樣的飲料,不過我完全猜不到呢。唔~還猜說有草莓味等,完全嘗不出來呢。嗯~最近都出售類似的產品,很有趣呢。
但是,果然呢,我呢,喝過各種各樣的飲料,最合我意的還是菠蘿(鳳梨)果汁呢,好像已經變成習慣呢。早上起床時喝一杯,然後睡前再喝一杯。嗯~所以我的每一天是由菠蘿果汁開始,由菠蘿果汁結束。就是這樣的呢。
從今天起開始喝菠蘿果汁,然後晚上回家後再喝一杯菠蘿果汁才休息。
以上,我是大野智!

雖然LEADER這樣的建議了,電台主持在leader的廣播後提醒大家菠蘿果汁含有木瓜酵素,空肚喝可能會引起胃痛,建議大家先進食才喝比較好。
大家要記住LEADER的是鐵胃,切勿隨便挑戰啊~


「捨て柿」サイダーに変身   産地の福岡でNPO販売 




ARASHI DISCOVERY 11/15
今天是漢字的問題。
漢字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。那麼,構成漢字的線和點的數目一般稱作什麼?
請從下面三個中選擇。

1:筆畫數 2:過半數 3:恩格爾定律

答案是1:筆畫數。
每年,京都清水寺會發表一漢字「今年的漢字」代表當年的世態和發生的事情。日本漢字能力審定協會負責進行募集,12月公佈。「12字の漢字が示す曲がり角の日本」這書結集了12年的「今年的漢字」,由オーク出版社以1050円發售了。

咿呀~是漢字一文字呢。
對了,最近雜誌的訪問裡,被問到「會用哪一個漢字來總結今年?」。雖然說了哪一個已經忘記了,很困難呢,意外的。平常不會想到「一文字」啦,用一句說話來總結都夠難的了。「啊~誰知該用哪個漢字」這樣呢,嗯。
嘛,但是呢,雖然在各雜誌採訪裡說過,現在覺得呢,說到漢字一文字呢,代表今年的還是「智」呢,嗯。這個是真的,因為我是智嘛。因為在這一年裡是智啊,在這26年裡也是智啊!呢~所以今年也是智。怎麼說今年也沒有「勝*」之類的事,也沒有想過關於「勝(利)」的事情(斷然)。
果然在這一年,只想著智的事情而這樣度過了。嗯~所以任何時候也是智,今年的漢字一文字也是「智」了。
以上,我是大野智。


日本の世相、12字で回顧 「今年の漢字」が本に

*まさる, 可以是 勝/優 等漢字,其實我也不知道用對了還是錯的^ ^;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