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找那些魚類譯名找得半死,我最怕就是這些學名了,上次恐龍的也是。
結果翻到一半就去睡覺了,對不起~食言了,今天補上。



今天是神奈川地理的聯想題。
七夕節,湘南平,Beach Park,湘南Bellmare。那麼,你能從以上的聯想到甚麼地方?

1:横濱 2:平塚 3:箱根

答案是2:平塚。
這個週末4月5日在平塚舉行「湘南平塚*沙鮻海上釣魚大會」。這大會準備了8隻漁船從平塚離岸,讓參加者體驗在太平洋釣魚的魅力。大會規定參加者只能使用1支魚竿,2個魚鈎、15號的墜和以**沙蠶做餌。比賽時間是早上7時半至下午1時半,評審員只計算5條沙鮻的重量。

啊~沙鮻。我沒有釣過沙鮻呢,還沒有呢。嘛,牠和竹莢魚有點像,外形等也是。嘛,果然現在是釣魚的時代呢,最近流行起來了。我又去釣魚回來了,因為天氣變暖後就釣不到鮋科魚等了。說到春天不就是鱸魚嗎?再過一段時間就是黑鯛等,我想釣到黑鯛啊~呢。之前去釣魚時,船長釣到了黑鯛啊!看得自己也興奮起來「真~好~~呢~~~~」。嘛,但就是今後喲,唔,要在今年釣到!***今年要釣很多很多吧呢,呢!
以上(笑),我是大野智!

去釣魚!!!

(BGM:シリウス)

*沙鮻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2%99%E9%AE%BB
**沙蠶(ジャリメ):不肯定ジャリメ=沙蠶,但我為了找中文譯名看那一堆堆沙蠶的照片﹐已經要反胃了........好嘔心
***今年要釣很多很多吧呢:硬翻出來的^^;,原句是:釣るからなね,最後接な是疑問句,接ね是助語詞,結果被栗原san吐嘈:「到底是『能釣得到嗎?』還是『要釣到啊』,決定好才說出來啦!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