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骰子的問題。
雙六棋需要使用骰子。那麼,有六面的骰子的形狀是怎樣的?
1:立方體 2:一條心 3:痛、很痛很痛!

答案1:立方體。
在福岡縣太宰府市出土了約50件平安時代後期的石製物品,包括一個石骰子、雙六棋的棋子和棋盤、彈珠等。現在的骰子底面點數加起來是7,但出土物骰子點數位置沒有固定,如底是4時面是6,和現在的不相同。


哈~以前的人果然也會拿骰子來玩呢。
嘛,不過我也是呢,以前,還是孩子的時候呢,骰子是...比起玩骰子呢,我會玩「*仙魔大戰」,我一直有收集仙魔大戰的貼紙啊。嘛,這不單是收集,這個呢,是場戰爭。
是怎樣的戰爭嗎?首先相方將自己喜歡的仙魔大戰貼紙拿出來,猜拳勝出的傢伙,用手拍出風來吹起貼紙。要是把它反轉了你可以繼續擁有它,要是兩張也反轉了,呢!
然後,有一次呢,我成為了大贏家。那時候是賭50張的呢,一拍它們就反轉了,我想「呀!咿呀,好像不是太好呢」,就把貼紙還給別人。我是不是很善良呢?我是小時候就是玩這些遊戲的。
以上,我是大野智!

(BGM:虹の彼方へ)

*仙魔大戰:http://hk.geocities.com/bikkuriman_hk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