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呀拖呀~已經過了2個多星期~發生甚麼事都差不多忘光了^^;

去印尼是為了探親。
這時候你想問akz是不是印尼人對吧~
akz是真真正正的中國人啊^^
這是因為我爸媽是印尼華僑,都在印尼出生的中國人,所以還有親戚住在印尼。
這次去探我爸那邊的親戚,地點是梭羅城。


為甚麼說我和印尼合不來呢?
其實這次是我第三次去印尼,
第一次已經要在那邊住醫院了^^;因為水土不服呢~
這次18天的旅程拉了兩次肚子,回到香港還在拉(汗)
所以我再也不想回印尼啦!!


正所謂「貴人」出門招風雨,akz出門就遇上颱風了...

這天簡直是災難日,
因為颱風關係飛機要延遲起航,但誤點對我們來說是天大的問題,
香港沒有直航機到梭羅,需要先到雅加達再轉機,
要是誤點趕不及轉機,我和我爸將要在雅加達住一晚,
時間和金錢上也是非常浪費的。

飛機本是9:20起飛的,但這個天氣↓↓,飛機延遲到差不多11時才起程...




知道嗎?飛機飛行大約半小時後,看到天空如此的晴朗,是超級不爽的!!!





這是印尼雅加達機場的離境大堂,建築物富印尼特色,橫樑支柱等都是木造的,
印尼盛產木材,他們的木製工藝、雕刻都非常精巧的。
不過機場內燈太少,比較昏暗。有陽光時還可以,到晚上就有點可怕...





看我還有時間拍照應該猜到我趕上轉機的時間了^^
轉機時間是印尼時間4時,出禁區時已經3時,
再從離境大堂辦理登記手續等等跑到候機室已經是3時半~
但竟然!飛梭羅的飛機也延遲了半個鐘起航..........



給大家拍張雅加達機場禁區的風景,照片中的小屋是候機室,
而據我堂妹說這種屋頂凸出一個像三角柱體的建築,是爪圭的傳統建築~
順便說說,印尼有「千島國」之稱,而爪圭島是印尼的主島,
首都雅加達在東爪圭,我要去的梭羅城在中爪圭,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在西爪圭。





無事到達梭羅(呼~)
頭一、二天都是到處探親,到後來其實很閒的,
要是沒有特別節目,每天出外吃後早餐後就沒事做了。

對了,叔叔家習慣早起,7時大家都已經醒來了,
但對我這個夜貓來說簡直是酷刑~
平日太陽爬到頭頂也不願起床的人,要天天6時半起床T_T

另外,那裡的蚊子多得嚇人!
一次我們到另一個地方玩幾天回來,女傭似乎替我的房間噴了殺虫劑,
回到房間就看到滿地都是蚊子的屍體,我一個一個的撿起來,竟有20多具死蚊屍...

akz不懂印尼語的,叔叔伯伯們會國語,但和叔母們就溝通不了,
替我翻譯的是我堂妹,我們會英文溝通~
多得她在這旅程中一直和我聊天,解釋這個解釋那個,沒有她我會變成啞巴的^^
還有只會說客家話的嫲嫲,真是個國際化家庭XP

叔叔喜歡種植所以把院子佈置得很漂亮,
這是一個清閒的早上,吃過早餐回到叔叔家沒事做,拿著相機到處拍照。





無聊的時候會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餵蚊,但其實完全看不懂^^;
較有印象的節目叫”DORCE SHOW”,
由DORCE主持的TALK SHOW,主持人DORCE有點像肥媽,
堂妹告訴我她是變性人來的!!!
剛在google搜尋就找到相片了,有興趣click這裡

還有一些讓小孩子嘗試各樣各種的新鮮事的節目,
有時候是到森林探險、有時讓他們做玩具模型、有時參觀木雕工場~蠻好玩的。

TO BE CONTINUE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