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問題關於咖哩。咖哩在日本很受歡迎啊!那麼,用牛肉做材料的咖哩一般叫甚麼?
1.ビーフカレー(Beef Curry)
2.ポークカレー(Pork Curry)
3.おつカレー!(辛苦了!)


答案是1:Beef Curry

横須賀商工会議所舉辦網上咖哩測驗....
(沒有時間了所以網址在這裡,有興趣自已看:http://www.yokosukacci.com/curry_kentei/)
答中所有問題而又被抽中的10位幸運兒將獲贈横須賀海軍カレーレトルトセット。

我沒有時間找「横須賀海軍カレーレトルトセット」是甚麼了@.@ ,
大家先把他想像成好吃又特別的咖哩餐^^;, 明天有時間我再找找看~
有誰要是知道請告訴我!!!)

我呢,食過這橫須賀海軍咖哩,很美味啊~咖哩也有各種各種的款式呢。
(那麼,來~個問題?YES/NO題,來一條吧,問甚麼好呢....)
那個(橫須賀海軍咖哩檢定)問題呢, 是以YES/NO回答的,那麼我們試做一題吧,哪題好呢?



横須賀海軍咖哩因為是人手製作,所以銷情不佳!

NO!呢~這題是NO~
因為是個レトルトセット是只送給10位被抽中的幸運兒。
(但這10題...我答不對啊...FUFUFU(笑))
這裡有10題,但我應該猜不中呢(笑)

嘛~這個呢~就是~横須賀海軍咖哩,很美味啊。
還沒有食過的人請去吃吃看。

基本上咖哩都很美味呢,但不同的咖哩也有一微妙的分別啊。
我呢,吃甚麼咖哩都覺得好吃。
以上,我是大野智。



哇~~~差不多5點才想起翻譯!!!!

WOO CHAN~~我記得你的我記得你的~~
讓你傷心不好意思~~我明天再回覆!!!:P


今天.....應該翻得很亂....

 


5/6(補)

果然匆匆忙忙的就翻的不好,
今天再看一次發現意思有點出入...
現在補充一下有錯的地方~

 

8/6(補)

横須賀海軍カレーレトルトセット:

レトルトセット:retort set
就是平日在超市有買的真空包裝的料理包...
所以横須賀海軍カレーレトルトセット就是 橫須賀海軍咖哩料理包一套

橫須賀海軍咖哩起源:
轉貼自:http://bbs.cqzg.cn/thread-393855-2-1.html

1882年-當時的日本海軍還處於草創期,這一年,日本海軍派出船艦龍驤丸舉行練習航海,但是長時間的航海之後,出現了令人相當頭痛的情形--艦上的400名乘員中,有160人患上了腳氣病,其中25人不幸死亡。
龍驤丸停靠在火奴魯魯港口之後,所有的病患立刻轉到美國海軍的醫院接受治療。
他們接受的治療其實也很簡單,只要攝取足夠的肉類,麵包跟蔬菜,獲得足夠的營養就可以了,說直接點就是普通的飲食,如此而已。
在這之前,日本海軍的艦上飲食並不十分注重這點,大致上就只有白飯,醃蘿蔔乾與味噌湯而已。
經過這次事件的教訓,高層人員開始注意到食物營養的重要性,將飲食改成以西式為主的內容,咖哩的點子很可能是跟當時的英國海軍學來的。
剛開始是仿效英國,將麵包跟咖哩混著吃,但是對以米食為主的一般官兵來說,還是不太適應,經過許多次的試驗,終於改良出新的咖哩飯調理方式。
1889年海軍的「五等廚夫教育規則」中,已經出現了以咖哩飯為開頭的各種料理方法。
日後這份功能表繼續經過修正,增加營養內容的考量,再加入一些後來才輸入日本的食物種類,漸漸形成現在的方式。
(馬鈴薯,紅蘿蔔,洋蔥等蔬菜,都是從明治時期才開始在日本栽培的,因此早期的咖哩用的幾乎都是進口的食材,到後來就改成本土產的食材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