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我的刪檔大行動~~~~




這集的主題是「看穿女性第六感的秘密」
女主持草野小姐突然的問翔君「櫻井君不懂女性的第六感吧?
翔君「啊~不懂的....」^^







VTR

在博多一酒吧(?)的媽媽滕堂小姐,她是猜包剪鎚達人,勝算率高達99%
番組找來了30位大學生和媽媽猜拳,先贏五局的勝出
結果30位中29位都負給這位媽媽~~




然後番組又請來台灣的一位風水占卜師廖靜秋,聽說她的直覺很準。
(忽然很討厭日本的配音.....幹甚麼把國語給蓋掉,害我得繼續聽半懂不懂的日文啦~)
為了測試一下廖小姐的實力,找來幾位和廖小姐第一次見面的人,
桌上放上四樣同種類的東西,讓廖小姐猜猜那人最喜歡的是哪一個
翔君也是其中一位呢~

廖 「在四隻狗裡面,請選一隻你第一眼就覺得最可愛的小狗
翔 「.........(選好了)很可愛啊♥
akz :你更可愛♥♥♥





然後廖小姐讓翔君背向她,她就把一枚硬幣放在她認為翔君選擇的那隻小狗的下面。
翔君轉回來拿起他覺得最可愛的一隻小狗,發現小狗下面藏著一枚硬幣,這表示廖小姐猜對了!!!
翔君非常的驚訝~超大反應的喊著「怎麼會?!厲害啊~~
再拿出4輛玩具車給翔君選,結果廖小姐也準確的猜對了!






其實在廖小姐猜翔君應該最可愛的小狗時,廖小姐曾經在第2隻和第4隻之間猶疑了一會
在猜對了後廖小姐指著第2第4隻「這個和這個...
翔君「猶疑了~
連翔君對哪一隻猶疑了都能感覺到,實在厲害~~






當然,廖小姐只放了一枚硬幣在四輛車的其中一輛輛面,其餘都是沒有放硬幣的!






回到攝影棚,太一前輩說全都猜對很厲害呢
翔君「如果這真是女性的感覺,那麼女性...很可怕呢~~」(笑)







太一君說瞞了大家二十九年不好意思,其實他也是個有第六感的人!!
然後就請草野小姐用左或右手握著一枚硬幣,(當然不能讓太一君知道)
把那隻手放在額頭前緊握硬幣,用念力告訴太一君,太一君便會知道草野小姐用哪隻手握著硬幣(爆)

為甚麼我會用(爆)來容形呢?因為當大家知道當中的秘密後,就會發現......

(哎呀~現在先不說,答案最後發表!^^)







繼續測試廖小姐的第6感,番組找來兩位announcer,參加者要回答20條題目
男的那位要在知道正確答案的情況下,說出4個答案讓參加者選擇






參加者除了廖小姐外﹐還有可愛的翔君~~






第一題--駒田announcer(就是站著的那位男報導員)做不成announcer,他第二志願的職業是甚麼?
翔君「誰知道啊!
對,題目不是常識或知識題,而是一些「誰知道啊!」的問題
就是要讓參加測驗的人看男announcer的表情反應猜正確答案呢。






結果,可以看到廖小姐和其他的參加者正確率的差異,
廖小姐竟然連續十五題答對了~~







廖小姐在測試中說過,只要集中精神看駒田san的表情,尤其是眼睛,就可以知道了

透過高速攝影機的慢鏡發現,
駒田san在說出錯的答案時會眨眼,而在說正確答案時則沒有!廖小姐就是注意到這一點呢~
另外,番組用能探測視線焦點的特殊攝影機,了解平常人(翔君)和廖小姐的視線焦定點
發現廖小姐的「集中精神看著臉部表情」,不是像翔君只注視某一點(口部--綠光部份),而是整體的。
視線不會只集中於一點,可以看到廖小姐眼珠會不停的轉動,收集臉部各部份的變化然後進行分析。

這裡,不是有點像nino的眼神嗎?眼珠會到處移動觀察周圍的情況~
所以,其實廖小姐是擁有比常人好的觀察力!







這是翔君的腦~~~圓圓的很可愛~~~~






....好,回到fMRI結果分
翔君和廖小姐的腦的分別就是腦梁的尾部,翔君的比較窄而廖小姐的比較寬,
左右腦靠腦梁相連,上一篇說過左腦偏重邏輯思考,右腦則偏重圖像式思考,
腦梁就是為作為左右腦的橋樑,把這兩邊的資料訊息交換。

腦梁較寬的能在同一時間處理更多的資訊交換
所以廖小姐才能收集臉部不同部份的變化,並在短時間進行分析。





另外猜包剪鎚達人藤堂小姐也是腦梁較寬的人呢~
所以科學的解說女性的第6感,就是腦梁較寬而能在同一時間讓左右腦交換資訊呢、進行分析呢~



最後來告訴大家太一君的秘密,太一君不是請草野小姐緊握手中放有硬幣的那隻手嗎?
其實竅門就在那裡~緊握著的手的膚色會比正常的白,太一君就是注意到那一點呢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