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覺已經到山窮水盡的地步了.....
由上星期五NINO的叱って!ブロンド先生開始一直沒有空間繼續下檔~~
我要看叱って!我要看TFP!我要看FUJIテレ的夏劇宣番!我要看宿題君啊~~~~




みんなさん~御村王子様ですよ!

最近對翔君的印象呢,就是保持著優雅笑容的少爺樣~和這截圖差不多的笑顏~
雖然我也認為03, 04那個時候的翔君是最美的,但那段時間翔君得兼顧學業和工作...
忙起來一個星期加起的睡眠時間只有8個小時,翔君自己說過~
所以我寧可要白白胖胖的小肥翔,也不要人乾狀態的翔君~
啊咧~是誰一直喊著叫翔君減肥的??  (akz "逃走中~~")






這集要探討一下人類的運動神經~
番組找來一位不是運動員,運動神經卻超群的女生。她能以單手支撐身體和「輕功水上飄」~
其實這位張小姐是中國雜技團的,BMG也變成「男兒當自強」~(果然有關中國的就是這首歌嗎~)
                    各位!這位姐姐是踩著放在水中的蓮葉跑啊~
                    她在水上跑著啊~~~~






然後番組又在日本找來乒乓球好手大野san(此大野不同彼大野啊~~雖然兩個都是おじさん)被踢飛~
每一次也能落點準確的打過去只有1/25大小的小型乒乓球桌~






翔君也試了試,當然是打不過去了~~







然後翔君請大野san把放在桌角的蠟燭火,由球桌對面以擊球方法打熄蠟燭火
怎料大野san說這樣太簡單了,請把蠟燭以口叼著!!!
翔君看看蠟燭,再看著大野san「誒!?






結果翔君戰戰兢兢的把蠟燭放到嘴裡~
「拍」~ 大野san使勁的打過去,火真的被打熄了!!





真的好可怕啊~~






偏心的多截了幾張翔君的優雅少爺樣~









原來運動神經強弱的關鍵是『記憶力』~
利用光學動作捕捉系統(MCS)可以了解運動神經和記憶力的關係
貼在翔君身上的小球體是感應器,能夠把翔君的每一個動作記錄在電腦上

就像這隻可愛的鴨子和右邊的人型角色,動作和翔君完全一樣
現在就用這儀器,記錄運動神經優秀的人運動時的動作,破解當中的秘密~

再次請來乒乓球好手大野san,記錄他打乒乓球時的身體動作

旁白「首先記錄曾經參加世界比賽的大野san的身體動作,不愧是大野san,今天也是絕好調!」
  「然後代表一般人的櫻井君也來挑戰,但是乒乓球經驗ZERO的櫻井,今天也是絕不調!」
太一「甚麼是『絕不調』?(笑)

結果出來了,大野san由第一至第五次的擊球動作都是非常一致
而翔君第一至第五次的擊球動作都是雜亂無章的

再次請來雜技團的張小姐做出後空翻的動作,當然是非常成功了~

教授「要來做後空翻嗎?
翔君「後空翻呢~我進入Johnnys大概有八年,成功做出來只有一次呢!
教授「是這樣嗎?
翔君「不好意思~
攝影棚內的太一「竟然說了『是這樣嗎?』!


身體把同一樣的動作記起來了,這就是運動神經強弱的關鍵了
最後請翔君做出他得意的運動,就是跳舞~
這個心理壓力很力啊~要是連自己歌曲的舞蹈也跳得亂七八糟的話,真的不知要往哪裡躲了~

恭喜恭喜!身體的擺動和時間掌握非常一致~~
太一「五個人,好像嵐在跳舞呢!」

誰說翔君是運動白痴~跳得非常好啊!!

控制我們的技體活動的是小腦,腦內好像圖書館一樣放了不同種類的書,
例如大野san的腦中有打乒乓球的姿態的書,所以知道怎樣打才是最好的
相反翔君的腦中沒有打乒乓球的姿態的書,所以不知道應該如何擊球~
要學會一種運動,原來可以靠著看別人的運動姿勢學懂的,
就像最後請來三位從未接觸wakeboarding的黑人,靠著看錄影帶上別人的動作學會wakeboarding呢~




最近讓媽子看Bambino,其實也只是看了些製作美味的Pasta的鏡頭,
因為她沒甚麼耐性把劇集從頭到尾看完。
然後鏡頭不斷在Pasta和身為主角的潤君之間轉換,
媽子問:「他是不是那個甚麼Miss裡面,很cool的學生?」(こくせん在港譯作「我Miss係大佬」)
很後悔只回答媽子對對對,你還認得嗎便放她離開,下次我要抓個時機問問她為甚麼還記得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